我曾經那樣倉皇失措的想著你

這樣一句話,總是讓我想起你,而想起你的感覺,就是這樣的,倉皇失措,無助又六神無主。小野已許久沒寫情話,《我曾經這樣倉皇失措的想著你》是94年在某書展買下的一本小品,那個年齡,還有那股因一句話而感動的傻勁;那段日子,還和你談著長距離的戀愛⋯⋯,最不可思議的是,愛你,愛得那麼全心全意。

書裡寫著:“我是一個很土很土的人,想念你,就打電話給你⋯”
我亦然,在離你很遠的島嶼生活著,我們之間隔了四個小時的航程,但是卻在飛機離開馬來西亞的剎那,感覺到我們像是斷了線;你,對我斷了情。

我愛你,你總是這樣告訴我的;而我,因此而生氣,快樂,妒忌,難過。能夠在甚麼都不懂的時間裡享受著愛與被愛,是一種幸福;高中畢業典禮,我和你一起站在舞台上隨著張信哲的“給我一些音樂”而起舞,每一個轉身之間,我都感受到你炙熱的眼神。臉紅心跳的表演完畢,我們丟下了同學們去散步,說了一整晚的話,高中生涯的結束,卻是我愛上你的第一天!

書裡寫著:“為了阻止太多的思念而變得腦中一片空白⋯“
每一次離開你的身邊,都要經歷這樣的煎熬,開始是大哭,接著是哽咽,到最後則是腦中一片空白,像是失憶的人,久久都說不出話來。類似這樣的折騰發生了兩次,一次是我要到新加坡去工作,最後一次則是我要到台灣去讀書;你一直在原點,而我則是漸行漸遠。

當我知道你不是我在愛情裡的終點時,我已畢業回來,經歷過一些工作與自我的衝擊,長時間在不同的時空生活著,我們可能還很愛大家,卻早已失去溝通的能力。沒有說分手,我們就各自轉身過自己要的生活,而我,就只有在每一年的高中同學聚餐時聽到你的消息;因為你,始終沒出席。

年頭回家鄉過年時,路經你老家門口,同學們還起哄說要讓我們見個面,心裡也還念著,你好嗎?年初九,當我在檳島為雜誌做活動時,卻收到簡訊說,你在某個地方發生車禍,當場身亡!我,看著這個簡訊,腦中一片空白,一個人跑到海邊,拼命的想要想起你的樣子,拼命想要哭,卻是甚麼也做不到。

從檳島回吉隆坡的途中,同學傳簡訊來說,當天就是你要上路的日子,要回去送你嗎?我選擇了不要,心,像是阻塞了,一直放不開。今天翻開《我曾經這樣倉皇失措的想著你》,讀到自己在裡面寫給你的一段話:“謝謝你,讓我曾經愛的那樣倉皇失措。”

我終於寫了這篇要寫好久的稿,隨著這篇文字,我讓自己對你的思念,逐漸散開來,在空氣裡,飄逝而去⋯。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