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片山恭一寫的是一個平凡的純愛故事,因為平凡,所以感動的人很多。
封面寫著:「深深思念一個人的時候,我們不知不覺活在世界的中心」。因為我愛你,你愛我,所以我們的世界就成了中心點,無法想像沒有了你或我的世界是長甚麼樣子的。對情愛還是很矇矓的時間裡,三毛因荷西的死也曾站在世界的中心呼喊著,不過她叫的是荷西。後來大陸攝影師王小慧在《我的視覺日記》裡寫到因車禍而離去的丈夫時,她用文字聲嘶力竭的呼喊著:「為甚麼留下我?」

他們都痛心疾首,因為愛的人先走一步,身體像是被撕開,拿走了一部份。我不曾經歷這樣的痛,但是悲傷總是透過文字滲透我的心裡,讓我的臉頰一再被淚水佔據。片山恭一看似平凡的愛情故事裡,有一種絕望把我捉住了,說不出,哭不出,就是這樣淡淡的愁緒,將我整個人俘虜。

朔和亞紀初一那年被選為正副班代,因為太熟悉而忘了對方是異性,朔卻因名正言順靠近亞紀而被妒忌,開始發現自己對亞紀的喜愛,最後,亞紀與他進入旁人無法理解的戀愛世界。朔和亞紀的初吻發生在朔和祖父盜墓後的晚上,他們盜的是祖父愛人的墓,為了和愛人永遠在一起,祖父拜托朔一起盜墓,取出骨灰後,幫他保管至他死,再整合兩人的骨灰,撒在一個地方。他說,那是兩個人最終得以在一起的方式。

朔不懂,亞紀也不懂,祖父的愛那麼怪,可是他們在骨灰的見證下接吻,感覺更愛對方。文字下的愛情總是美得讓不敢直視,他們的對話,他們的親蜜,他們的第一次都像是詩箋那樣,柔美得不可思議,只是,事情在還來不及真實就已結束。畢業旅行前夕,亞紀病倒入院,幾個月後,她就被白血病帶走了。

美麗,因為結束;想起朋友一個很痛而幸福的故事:他說他的好友在大學畢業後,當兵前,戀愛最快樂時,走了;大家為失去他難過,卻也知道他走得無憾;連夢都沒有,因為我在沒有你的世界也活得好,笑對死亡,我們都已學會。

「對於死去的人,我們終究無法抱著不好的感情,也不會產生任何計較,自私的念頭」對呀!說著,說著,我已不知不覺原諒了去年不說一聲再見就走了的你,一月二十八號是你的生日,想要在這天向你呼喊:「哎!生日快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