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c.扎誌04:cup of tea心頭好

書的封面有一行小小的字寫著:經驗式時尚雜誌,對於“經驗式”這個形容詞能夠這樣坦然的出現,心裡免不了有些忌妒,怎樣的空間與讀者群,讓這本雜誌書存活下來。與Misc.扎誌早有一面之緣,那是在《誠品好讀》,他們說那是獨家出售,我只好打消念頭。

終於,我踏足誠品敦南店,在深夜裡,再次看到Misc.扎誌;盡管手上已堆滿書,仍然把它買了下來。買到的是春季的季刊,主題是cup of tea,心頭好,廣東話裡的「你那杯茶」!翻閱開來,終於明白這是一個圖片掛帥的年代,沒有多餘的文字;因為文字的存在是為了明確的表達意思。

說起心頭好,誰沒話說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心頭好,像是毛玩具、水藍色木箱、蕃茄、一個女孩抽煙的模樣、愛犬:apple、咖啡等等,各式各樣,任何形體存在著的東西,都可能是某人的心頭好。除了一些名人如梁詠琪,林嘉欣和莫文慰等,其他人就如你我,成了扎誌裡的主角,放肆而自在的對著鏡頭展示自己的心頭好。

是的,別懷疑,每一頁都是全彩的圖片加上精簡的文字,就是一本扎誌。“精簡”在這裡不是口號,舉例如下:「永遠18歲的時尚名模_大強_31歲,男女木製人台是他的心頭好。」一目了然。生活已是一本難懂的書,閒暇之餘,最怕讀到無病呻吟,或不中不英的文字,別怪我沒水準,只是不懂,為何兩三步就可到達的目的地,總是要帶我繞遠路,搞到筋疲力盡不說,最後竟是一無所有才是一個「慘」!

最後,想告訴你,無印良品是唯一的廣告,就在封底,酷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