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懶一點反而好

懶得解釋,所以沉默;懶得假裝,所以直接;懶得說謊,所以誠懇;懶惰,是一種面對生活的態度。

懶一點,有時候,也是不錯的。黃韻玲說她自己是懶惰的,如果你是迷她的某人,應該不認同吧!黃韻玲或許不是我最愛的歌手,卻是久聞她的才華,許多打動心情的詞曲出自她手,懶惰的黃韻玲,在掌聲下卻依然自我;多年來,不間斷聽到她突破自我,在音樂、戲劇、主持等不同領域向前走。能夠那般自在快樂的做自己喜歡的事,總是有原因的吧?

一切,在《有時候懶惰一點反而好》裡真相大白,一棟大屋子,是黃韻玲心之所在,那個地方,總是有人在等她,叫做“家”!家中排行最大的黃韻玲,可說是家人的小宇宙,雖然家族龐大,人數眾多,大家都很疼愛她。讀專科的那一年,因為表演,黃韻玲有機會到巴黎的羅浮宮去,當年的她,卻在羅浮宮前哭了,因為知道這一切都是父母辛苦存下來的錢。生長在小康之家的黃韻玲,卻活得像千金小姐一樣,到底是為甚麼?

黃爸爸和媽媽是這樣想的,錢,沒了再找,但是孩子的人生就那麼一回,所以無論如何,都要給她們最好的東西。就是這樣的父母,讓黃韻玲每次心無旁騖的,做好音樂,做好自己。友善的狗是黃韻玲和沈光遠一起經營的音樂事業,當他們因公司而負債累累時,黃爸爸和黃媽媽做的第一件事就把所有的錢集合來幫黃韻玲解決問題,從不曾問,為甚麼搞到這樣⋯⋯。

充滿著愛,黃韻玲作出了“心動”這首歌,那一陣子,聽著歌,許多因為愛而帶來感動,快樂總是不經意的跑出來,在塞車時,挫折時,沮喪時,一點一滴堆積成力量,陪伴我好一段時間。除了家人,朋友是黃韻玲最珍貴的東西,他們彼此靠近,彼此依附,給大家創造可發揮的空間,相輔相成之下,留下一些我們朗朗上口的流行樂:記得「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嗎?一首差點被埋沒的歌,改變趙傳的一生,也為我們留下了美好的時光。

翻開書的出版日期,出版日期已是久遠的事,但是,相隔三年後,再看黃韻玲,她還是那樣,篤定的繼續她的人生。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