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工場(鄧學中的創意魔法)

年方35的朋友,優秀,有才華,身負大公司令要責,過完年,他傳來遞辭職信的簡訊;我們從震驚到接受,彷彿親身體驗了他的掙扎與心路歷程,和他一樣,對未來充滿期許的開始新的一年。

創業是苦的,但是,其中的快樂卻又非三言兩語所能傳達的。台灣的「生活工場」是我在台留學時的好去處,當年的我,只是愛那種乾乾淨淨的感覺,所以想到要買家居類的商品,「生活工場」總是我的不二選擇。每一次,每一樣買回來的東西,從用的那一刻開始,「生活工場」的商品就會幫我儲存快樂,價格公道,品質優等,設計簡潔耐看,讓我和我身邊的人買到的,不是一個杯子,而是一種感覺。

出席紫藤的常年股東大會時,林福南老板說品牌是一種感覺;翻閱《生活在工場》,鄧學中說「生活工場」賣的是讓消費者演出屬於自己的生活空間。他們都用了很生活化的語言來談企業的經營,所以我懂了,而且打進我的心裡面,堅定了我創業初期戰兢猶豫的腳步。

鄧學中在自己的賣場看到不滿意的擺設時,他會直接對員工說:「拜託,你們不要強暴我的視覺。」員工們說開始聽了很不爽,但是他們發現老板就像是一塊吸力超強的海綿,和他一起逛街回到賣場,他總是能把一些新的點子加入「生活工場」裡面;所以身為員工的,不禁想要加緊腳步再學習,結果,連生氣的時間都沒了。

用600字來寫這本「魔法」書,肯定寫不好,可是卻因這樣的閱讀為我的身體注入一股又一股的力量,我知道我還不是一個最好的創業人,可是創業讓我有機會一直檢視自己,也願意相信,想法一定可化成行動力,成為事實;我,想要做自己生命的魔術師!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