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慕微微

用自己的模式詮釋這句話,思念與愛慕微微的在心裡萌芽,直到無法自拔。愛,是那麼的深切;念,是那麼的纏綿;這樣深情的男子,是為七等生。說起來,讀這樣深情的文字,一字一句打動早已對愛情盲目的心,似乎已是久遠的事了⋯。上個週三,鄰居湘菁說起她的他,讀出女子心裡淡淡的幸福,不禁回首,自己對身邊的他,已多久不曾溫柔的說說話,又或是擁抱對方。

《思慕微微》裡,有情書兩題,小說兩則,筆記三出,字字情切意深,完整的表達一名男子對於所愛的人的感覺,你看看這邊怎麼說:“我是用我所有經歷和認知在愛著你,我愛著你正如我愛著自己⋯”那麼“重”的愛,是叫人無法承受的情感;這是身為一個女子最直接的感覺。書裡那位被愛的女子,對七等生總是若即若離的,情緒也是大起大落的,七等生百思不得其解為何;如果他知道是因情重所累,可能很無奈吧!

身邊的一群女子,有人在情路上走得七平八穩,有人為情而遍體鱗傷,經過了一些事,大家都把情放得好輕,說是淡了,其實大家害怕受傷罷了。T長相可愛又能幹,有一次生病在家,給我電話說,來為我煮碗粥,可嗎?在她病癒後,我問說為何讓自己一個人在這個城市裡過得那麼累?她說一個人,幸福而純粹;兩個人,多事而複雜;辛苦經營的人生,不想毀在婚姻裡。聽來殘酷,卻是真實的話。

E從小優秀突出,是個美人兒,家人都以她為榮;想不到的是,她大學畢業後,在社會浮沈數年後,身邊的他,是個比她年長整三十歲的男子,更成為他事業中的左右手;當他們攜手出現人前,旁人總會問:妳愛他嗎?答案當然是愛,前陣子,她告訴我說,男友答應她最近的大案子談妥後,就給她一筆錢開幼稚園,說到這,那樣的美麗的臉上閃著光芒。

八年前讀《思慕微微》,心情處於低氣壓,不明白愛情為何兜兜轉轉,沒有終點。今天再讀《思慕微微》,也不是看透了甚麼,只是更了解自己後,明白了“愛”是生命中的過程,珍惜過程,比結果來得重要。

0 意見: